叠云间

新年脑洞 飞丞

将就看看吧,菜鸡写文

2020年 飞丞新年脑洞    ①    (莫得名字,懒得想)

起笔的时候还没有爆发肺炎,所以没有加入这个背景。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人物属于狗蛋,OOC属于我,没能写出他们的半分美好,抱歉

时间线是两个人同居很久了,过年带二淼一起去旅游。(学生党不是很懂工作党的日常,欢迎抓虫谢谢谢谢)


正文



     离过年还有一两个月,蒋丞就已经和顾飞订好了机票和酒店。他们想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到冬季如春的h市去,去看看顾淼一直很想看的大海。

     节前半个月,蒋丞就在使劲加班加点赶工作。没办法啊,谁叫男朋友是个人民教师,直接放假,我们苦逼的打工狗可没这个福。蒋丞选手,任重道远啊,加油!

     一月中旬后,身负男朋友和小姨子期望的蒋丞选手终于完成了工作!在一众同事羡慕嫉妒的眼神下美滋滋地冲进前来接应的男朋友的怀抱里。

     带上二淼飞到了h市已经是二十几号的事了。订的是家庭套房,一厅两卧。当晚三个人才风尘仆仆到达酒店,累得半死,草草吃了一顿洗漱一番就倒头大睡。

     第二天一早,蒋丞睁开眼的时候忍不住想感叹:爽啊,这是蒋律师多久没有感受过的美妙假日啊。他轻轻挣开男朋友温暖的怀抱,长长地伸了个懒腰。再转头去看顾飞。

     啧啧啧,瞧瞧我男朋友这又长又翘的睫毛,这笔挺的鼻子,用网上那些女生的话叫什么?“哥哥我想在你睫毛上玩滑梯!”还别说,真有点儿这么个意思。

     蒋丞想着,手痒得很,忍不住去拨弄顾飞的睫毛。

     顾飞也是睡了个好觉,所以蒋丞一弄就醒了。他抓住蒋丞的手亲了下,成年男人刚起来的嗓子微哑,很是性感。

“丞哥,您早上精气神很足嘛?这么欠?”

蒋丞笑着“嗯”了一声,“没办法啊,毕竟美色在侧,无法控制。”

    顾飞也笑了,贴过去和人接了一个亲密温柔的早安吻。

    两人洗漱完就去隔壁房间找顾淼。顾淼现在恢复良好,已经能与人做些日常沟通。小姑娘现在已经俨然长成了漂亮模样,再加上平时的酷炫神情,街上回头率没有100%也有80%。

    蒋丞和顾飞敲了门,小姑娘之前就被哥哥教了:进哥哥房间要敲门,哥哥和丞哥进门也会敲门。

    听到顾淼应了声才开的门,一进去就看见顾淼已经打理好了自己,坐在床边玩手机里的一款滑板游戏,毕竟酒店房间不允许实操。

     顾淼看见他们,高兴地抱着滑板站起来,小姑娘声音清脆:“丞哥,饿了。”

     蒋丞笑着:“正好,丞哥也饿了,咱们出去觅食去。”

     找了家顺眼的早餐店进去,顾飞拿着菜单噼里啪啦点了一堆蒋丞和顾淼喜欢的和当地特色。反正三个人战斗力惊人,不愁吃不完。在老板娘充斥着:?!哪里来的大胃王队伍!的眼神注视下,三个人拍拍满足的肚子付账走人。

     按照计划,三个人一起去超市买了零食,坐公交去海边。纵使已是冬季,临近热带的海边仍是一副夏季风光。这天气温微凉,阳光明亮而不灼人,正适合游玩。

     顾淼看见大海的瞬间眼睛就亮了,扒着车窗看得入迷,要不是被顾飞按住,当即从车窗冲出去都有可能。

     终于等到公交车到站开门,顾淼像被囚禁了八百年的可怜孩子,唰地冲了出去。

     蒋丞背着包跟在后面喊了句:“二淼!小心点!”

     看着在沙滩上欢呼奔跑的顾淼,蒋丞的眼神已经暴露了他老父亲的本质。

     他转头看着拎着零食饮料的顾飞,忍不住笑了,“男朋友,走,享受我们的浪漫沙滩之旅去。”

      顾飞空闲的手牵住他,“好。”

      两个人一边盯着撒欢的顾淼,一边找了个干净且稍微少人的地方铺了防潮垫,拿出饮料零食。顾飞还做作地摆了把阳伞,翻出防晒霜叫顾淼过来擦,盯着顾淼擦完,又跃跃欲试要给蒋丞擦。

    蒋丞乐了,“哟,顾飞,您还挺精致的啊,我可没那么娇贵。”

    顾飞也乐了,抛了抛手里的防晒霜,“丞哥,您当然娇贵,毕竟可是我的宝贝儿,这太阳看着不大,但还是会晒到的,晒伤了我多心疼啊,咱来互相啊。”

    蒋丞“啧”了一声,顾飞现在和学生相处久了,甜言蜜语一套一套的。相反蒋丞和委托人,同事待长了,越来越不习惯说骚话了。

“就你肉麻。”

    嫌弃归嫌弃,其实心里还是很美滋滋的。蒋丞口是心非地接过先给顾飞擦了。

    两个绝世帅哥深情对望,互相擦防晒霜的的绝美场景,就算不在人多的地方,还是吸引了一堆或明目张胆,或偷偷摸摸围观的人。过于火热的目光把蒋丞激出了一身鸡皮疙瘩。

    等顾飞给他涂得差不多了,他麻溜站起来,扔下一句:“我去陪二淼玩!”就跑。

    顾飞拎起摄像机慢悠悠跟在后面。

    他看着蒋丞在前面和顾淼打着追逐战,活力四射的人衬着身后的蓝天碧海,时光美好。

    其实顾飞不是没有来过海边,而是一直没有机会和蒋丞带着顾淼来。工作和度假的心情是不一样的,更何况是与最亲密的两个家人。

    他又看了看蒋丞,心里又默念了一遍:最亲密的家人。不远处的蒋丞选手感受到了男朋友炽热的目光,他叫了顾飞一声。

     等顾飞回过神来,就看见自己的男朋友脸上还沾着沙子一副傻孩子样,却扬着大大的笑容给他比了个心,他是比太阳还要耀眼的存在。

     顾飞也懒得管旁边垂涎帅哥和围观基情的人,应了蒋丞一声,举起相机给他拍。蒋丞凑了过来:“怎么样怎么样?”

     低头一看:“我操怎么这么傻?快删快删!”

     顾飞护着相机不给,说:“不行,这可是我男朋友,一点都不傻,我觉得特别可爱。”

     蒋丞盯着他,半晌说不出话。“个狗操的怎么这么会说话,行吧行吧。咱们去玩儿去。”

     于是蒋丞选手带着他的特邀嘉宾顾飞先生和顾淼小姐,进行了一场建筑设计比赛。

      很好!蒋丞选手的西式大别墅很完美!低奢贵气上档次!

      啧,x指导,您看顾飞先生这作品,有没有可能与蒋丞选手一争高下?

      X指导:咳,我觉得顾飞先生的设计感和审美绝佳,毕竟是知名摄影师出身,他设计的城堡古朴大气,透着周围其他小屁孩队的城堡所没有的霸气逼格。

      想归想,嘴上可是不能让的。

      蒋丞怼了怼顾飞,“想不到顾大设计师这么童心未泯啊,还堆城堡呢?您看二淼都比您成熟。”

      二淼堆的是滑板场地,宽敞又花样多。八成是因为沙滩玩不了滑板,过过眼瘾。

     顾飞:“是啊,毕竟我才五岁呢,我想堆个城堡送给我最喜欢的小王子蒋丞丞,让他永远都是我的王子。”

     蒋丞噎住了,个狗操的说话真的是越来越肉麻了。

     还,还挺好的。

     于是蒋丞选手沉默地割了自己的地给顾飞先生扩展城堡,并直接宣布他是第一名。

“快,我这块地给你了,给我建个大的。”

“行嘞丞哥。”

     两个人又花了半小时把城堡与顾淼的滑板场合并,建成一个大建筑群。其他的小孩只能在旁边眼巴巴地羡慕着。

     蒋丞看着这饱含爱意的作品,得意地拍拍手上的沙子。

     不愧是我蒋丞选手和我蒋丞选手的男朋友顾飞,太牛逼了。

“顾飞,这个咱们必须得合照一张。”

     在旁边偷偷围观的一个女孩子听到了,有点兴奋地和同伴走过来。

“那个,你们要是不介意,我可以帮你们拍。”

     顾飞把相机递给了那个妹子。

     拍出来的照片还挺好看的。天空澄澈,大海清亮,沙滩金黄,沙堆后坐着三个人。中间的小女孩笑得腼腆,两边的帅哥笑容恣意。阳光亲吻在他们身上,是幸福的模样。

     顾飞道了声谢。

     那个妹子涨红了脸,连忙摇手,哼哼吃吃说了句:“祝你们假期快乐。”就赶紧拉同伴走了,还没走远就爆发出了尖叫。

     隐隐约约还听见了她们说:“卧槽那两个帅哥好帅啊啊啊!配一脸!!!我可以!!”

     顾飞笑了,“丞哥,听见了吗?她们说咱俩很配。”

“嗯哼,不然呢?我男朋友当然和我配。”


     玩够了沙堆。

     三个人又去感受了一把游艇,冲浪,和潜水。要不是顾淼还不够大,教练不允许,不然她可以自己开着游艇冲一天。

     玩乐的时间总是像长了八百条腿一样,溜得飞快。不知不觉中夜幕已经降临。顾淼在肚子的严重抗议之下,也不能依依不舍吻别(?)海滩。

     蒋丞一手拉着男朋友,一手牵着小姨子。享受着饭后美好的散步时光。

     夜晚凉爽,微风阵阵,椰子树“唰唰”响着。

     什么都不用想,就这样牵着自己生命中最宝贵的分,慢慢地看着风景,走在路上。

     在不同的地方,却永远以同样的心情爱着你。

评论(5)

热度(44)